2007年9月25日星期二

小时候的中秋节

今天是中秋节,回想小时候每逢中秋节晚上,妈妈都会拜月亮!
桌子上摆着月饼 、小芋头 、还有一盒三凤的粉(听说搽了会美美哦),还有五种颜色的花呢!
那个时代的小孩子很早就睡觉了(大概八点左右),拜月亮又要拜到十二点,我们三姐弟看着桌上的食物,实在非常的想吃(因为小时候家境贫穷,很少有机会吃到好的),可是我们又非常想睡,只好向妈妈要求先让我们吃一点。
妈妈就对月亮这样说:小孩子要睡觉了,我先拿一点给他们吃!然后双手合十的向月亮拜一拜,把桌上的东西拿一些分给我们吃!
我写着写着,眼泪不禁夺眶而出,我的妈妈很慈祥,非常的疼爱儿女,常常为我们任劳任怨,毫无怨言。我们也常常让她牵肠挂肚,饱受折磨!
妈妈我爱您,虽然您已离开我们二十多年,我还会常常想念您!

没有评论: